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口岸鞋类对欧盟出口增长近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景屏耿、笃锚)南京海关官员今天在此间透露,自今年一月一日,欧盟取消对中国鞋类进口的配额限制后,江苏口岸输欧鞋类大幅增长。据南京海关统计,二00五年一月江苏口岸共出口鞋三百九十三点七万双,价值六百二十三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九成二点五和六成四点二。其中对欧盟出口鞋类六十二点九万美元,增长三点九倍。

  据透露,江苏鞋类出口主要特点有,一般贸易出口成倍增长,占出口总量六成以上。今年一月江苏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鞋四百零五点八万美元,增长一点六倍,占出口总值的六成五点一。

  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日本和欧盟。今年一月,江苏口岸对美国、日本和欧盟分别出口鞋二百七十八点三万美元、二百一十四点一万美元和六十二点九万美元,分别增长一倍、一成七和三点九倍,合计占出口总值的八成九点一。

  出口均价有所下滑。自去年下半年起至十一月,江苏口岸鞋出口均价维持在每百双一百八十美元左右,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出口均价下跌至每百双一百五十五美元左右,比去年高位均价下降一成三点九。

  南京海关官员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欧盟于二00五年二月一日起对中国输欧鞋类产品实施“预先进口许可监控”制度,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国鞋类对欧盟的出口。预计欧盟继出台该项措施后将还有可能采取其他一些贸易壁垒来限制中国鞋类出口,而且极有可能造成他国模仿,这对中国鞋业出口敲响了警钟,有关企业和部门有必要采取相应措施认真应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