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婚后少女遭男友强暴习俗竟认为该女子已是“男方的人”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3:18 重庆晚报

  永川市吉安镇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一对男女经人介绍,一旦双方父母同意,吃过订婚酒后女方即成为“男方的人”。老一辈都不记得这样的习俗延续了多久,但一位17岁少女被迫与男友发生关系后,沉默3天毅然报案。

  情人节她被强奸

  今年1月24日,向梅(化名)经同乡周成常介绍,认识了在山西煤矿做工的罗骏(化名),两人交往几次后,相互感觉还不错,经双方父母同意,2月4日邀来亲戚吃了订婚酒。本以为恋爱关系会给双方带来甜蜜,不料2月14日的情人节成了向梅一辈子也不能忘怀的噩梦日。

  那天,向梅提了东西到罗骏家拜年,午饭后正准备回家,罗骏要她到里间“说点事情”。谁知没说几句,罗就开始对她动手动脚,向梅叫他不要做越轨的事,罗却告诉她,订婚时送给她家1万元彩礼,“你已经是我的人了”,向梅挣扎着逃离,却被罗死死地按在床上,罗不顾她的求救和哭诉,强行与其发生了关系。

  此时,向梅听见屋外罗的母亲杨昌钦(音)的说话声,便大喊“妈妈救命”,谁知杨昌钦只说了一句“你们不要乱疯”后,关了大门就离去了,事后还和罗骏一起将她锁在房间里,并埋怨向梅不该把儿子的脸抓破,更不该将床头栏杆弄断。这一切,杨昌钦在派出所的调查笔录里供认不讳。

  男友认为不是犯罪

  事发第二天,坐了一夜的向梅趁罗家的人不注意,一路哭着跑回了家。她脸色苍白,头发凌乱,崭新的上衣被撕成布块……当她把发生的一切告诉家人后,尽管家人气愤难当,但均认为惟有忍耐才能保全名誉。

  连续两天,向梅滴水未进,思虑再三,她认为像罗骏这样的男人不能托付终生,便萌生了报案的念头。不顾众人反对,她悄悄到吉安镇派出所报了案,并到永川市妇幼保健院做了相关检查。检查证实,向梅乳房、胸部等部位有多处外伤,处女膜破裂,阴道裂伤……

  目前,罗骏已被拘捕。面对调查,罗骏对强行与向梅发生关系一事不予否认,却不认为是犯罪,甚至认为没有什么不对。罗骏的母亲杨昌钦也认为,儿子和未来的媳妇发生关系很正常,即使强行,也不能说儿子犯了罪。对此,重庆原野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杰说,《刑法》规定,凡是违背妇女意愿强行与其发生关系的,均可认为是强奸。

  老书记称她“有点极端”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向梅(化名)家时,她刚从街上回来。其奶奶刘运健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向梅曾到外地躲过几天,终因情绪太差被父母接回了家,在家躲了几天,昨天开始才“有脸”到街上逛逛。

  在吉安村当了多年书记的张某告诉记者,像向梅这种订婚后被男方强行发生关系的事经常发生,一般最后都能结婚,如果双方要“退”,多是经村干部调解处理,像向梅这种上告的还没有,他觉得她的做法“有点极端”。

  记者 陈寒星 实习生 余普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