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掌门蓉城探“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5: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文乘武宋曦方珲成都报道

  “我不是来捣乱,是来学习的。”成都女婿谢亚龙昨日回蓉“探亲”。但他没有想到,迎接他的除了老乡、朋友外,还有大批的成都记者。

  上任仅9天的中国足球新掌门谢亚龙,在足协副主席薛立的陪同下,于昨天中午11点30分飞抵成都。他刚一走出机场,就遭到成都媒体的围堵。对于成都之行,谢亚龙解释说,主要目的有二,一是学习足球方面的知识;二是看望“铿锵玫瑰”女足。

  探玫瑰烫火锅

  探玫瑰瞄准2008

  在昨天下午现场观摩女足训练时,田径出身的谢亚龙不断就队员在训练中的不规范动作进行了纠正。

  有消息表明:随着谢亚龙的到来,标志着中国足协已经再度将奥运未来的重点,集中到女足身上。足协副主席、负责女足工作的薛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领导重视女足,既是压力,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相信女足会在2008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烫火锅四川话变味

  昨天中午,省体育局专门宴请了成都女婿谢亚龙,并将他从机场直接拉到了城南的谭鱼头火锅店。走进雅间,谢亚龙立即用四川话给大家打起招呼。但刚一开口,在座的朋友们已经哈哈大笑起来,因为他的四川话已经大大变味了。

  有朋友当即问道:“咦,亚龙,你啷个四川话越来越不地道了呢?”

  “莫办法嘛……出去时间太长了!不要笑哦。再啷个说,我还是重庆崽儿噻!”

  不过,谢亚龙常常是川话夹杂着普通话。但对这顿火锅,谢亚龙用了一句最典型的川话作评价:“巴适!”

  摆理论金牌属于“孙悟空”

  谢亚龙夫人李益群是一个地道的成都人,也是体育总局公认的才女。夫人李益群比谢亚龙小10岁,由于夫妇两人酷爱下围棋,曾共同研究了博弈在体育方面的应用,出版了《体育博弈论》专著。

  谢亚龙工作经验丰富,先后做过运动员、教师、秘书,对哲学有相当深的造诣。

  在理解足球产权改革时,谢亚龙曾经提出过著名的“孙悟空”理论。他提出,孙悟空与目前中国金牌运动员的处境多少有些相似。想那齐天大圣本是天造地设一顽石,成为猢狲后,其神通广大的本事属于多元化投入,都来宣布孙悟空的产权是自己的,这可以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