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粮食生产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6: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2月26日电 记者赵永平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春季麦田管理现场会上获悉:我国粮食生产开局良好,全国冬小麦播种面积同比增长1000多万亩,扭转了自1998年以来的连续下滑局面。目前小麦总体苗情好于去年同期,一、二类苗比例达到八成,比上年增加15.8个百分点,为今年夏粮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但当前小麦面临的旺苗、冻害、病害、渍害等新问题仍不容忽视:黄淮麦区南部大部麦田出现旺长,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及江淮等地小麦旺长严重;河南、山东、河北、安徽、江苏、陕西等6省,小麦冻害面积近5000万亩,严重冻害的有500多万亩;条锈病等病害发生早、基数大,四川、陕西、湖北等省见病面积超过500万亩,植保部门已进入应急状态;“倒春寒”的几率增大,麦苗所受的影响还可能加重。

  本报哈尔滨2月26日电记者蒋升阳报道:黑龙江省今年备春耕生产投入增加幅度较大,农民自筹资金120亿元,比上年增加15亿元;农业贷款投放130亿元,比上年增加27亿元;近24亿元的粮食直补和良种补贴资金也将在春耕前发放。这是记者在2月25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备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这次会议提出,增加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备春耕生产,确保今年农业丰收。

  今年黑龙江省“两补”政策保持不变,粮食直补原则、范围、对象、标准、方式等仍执行去年的政策。该省要求把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资金发放要规范操作,“两补”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保证及时足额兑现到户。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27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