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位办事(今日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6: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曹志伟

  江苏盐城市盐都区的一位领导同志,以一名普通群众的身份,到几个窗口部门,随机选定一个前来办事的群众,全程跟踪,仔细察看每一个具体办事环节,直接了解和掌握机关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这样走了一遭,他收获不小,感慨很多。

  回来后,这位领导立即组织与群众生活关联度比较高的36个窗口部门和服务行业的党政负责人开展“换位办事”。要求他们也以一名普通群众的身份在自己所在的部门和其它部门,像群众那样各办一件事,亲自按照办事程序走一遭,切身体验和感受群众办事的酸甜苦辣,具体看一看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加强和改进。

  换位办事,不仅能掌握到“原汁原味”的、没有经过“包装”的第一手材料,听到群众真正的呼声,也能使这些部门发现疏漏,找到存在问题的根源。此举促进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也能使党员干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由此想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心中始终装着群众,除了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还应该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换位办事,这样才能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27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