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勤春来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6: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勤春来早(组图)
  春节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就掀起了春耕生产的热潮。图为该县下甲乡农民正在给秧盘覆上稀泥育秧。

  吴先禹 王世勇 林振荣摄影报道

  福建打假护农保春耕

  本报福州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销售种子要建立台账,给购买者出具发票,自己也要留底。”2月21日,在福建省大田县城区凤山路一家植保综合门市部,大田县农业执法大队人员发现店主的不规范操作时,及时指正。

  2月19日下午,福建省农业厅会同省技术质量监督局等部门,前往省农资集团公司龙得宝福州配送中心、福州市农资总公司检查化肥、农药等农资质量。这天福建在全省正式启动了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为了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和“放心肥”,省农业厅决定从目前起至5月份,组织开展全省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顿种子、农药、肥料三个品种。种子重点查处制售假劣种子、未审先推、虚假广告、无证或借证经营等违法行为。农药重点加大农药标签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随意扩大防治作物和对象、随意更改农药毒性标志、一证多用及假冒或伪造农药登记证等行为。

  自行车农技队走村串户

  本报讯2月16日,春节喜庆气氛尚未散去,江西鄱阳县双港镇的村民就忙开了,一支支“自行车农技服务队”正走村入户,穿梭在田间地头,为他们提供农技信息,传授种植技术,指导品种选购,使广大农户一开春就能够多种田,种好田。该县莲湖乡农技站站长杨训友说:“结合莲湖实际,在种子方面选好优良品种,高产品种;在植保方面,做好及时、准确的病虫植保工作,使农业更上一层楼。”鄱阳县今年加大了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目前,该县已从各地调运购买了充足的农资和农机,并成立了相应的农技队伍,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罗纬红)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27日 第五版)
人勤春来早(组图)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气候炎热、土地肥沃、光照充足,种植农产品一年可三到四熟。图为曼校村傣族群众忙着栽插早稻。

  杨德明 张雪梅摄影报道
人勤春来早(组图)
  2月18日,广东省吴川市的农技人员在该市黄坡镇林屋村指导农民种植牛蒡。

  新华社记者 简陈明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