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之后泰国旅游业界“做梦都盼着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曼谷26日电】(特派记者 谢臻)今天,来自国内各省市的百余名媒体记者,在曼谷美殿河滨大酒店,参加了由泰中旅游同业公会举办的“振兴泰国旅游市场”中国新闻媒界代表考察团记者招待会。公会理事长黄汉忠说,作为促进泰中旅游事业的桥梁,泰中旅游同业公会专门负责中国赴泰旅游团队的接待工作,在海啸发生之后,泰方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来吸引中国游客。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希望通过记者的实地采访和报道,消除先前南京市民对泰国旅游环境的不安和误解,尽快恢复由于海啸而陷入低谷的泰国旅游业。

泰国旅游遭遇海啸危机

黄汉忠介绍,去年普吉岛接待了275万名游客,为泰国带来了约20亿美元的收入,近年来,中国来泰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在芭提雅、普吉岛等许多地方,中国游客已占到游客总数的60%。然而到了今年1月,普吉岛的酒店入住率仅为10%,海啸过后中国旅游团在这些地方几乎绝迹,而由于海啸给中国游客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阴影,远离海啸发生地的曼谷、清迈等地的中国团队数量也骤降了80%。

黄汉忠表示,海啸发生后有许多人取消了到泰国旅游,有人认为整个泰国甚至整个东南亚都发生了海啸,卫生安全没保障、有暴发疫情的危险等。这些信息,不仅影响了泰国南部受灾地区旅游业的恢复,甚至波及泰国整个旅游业。海啸造成的泰国旅游业收入损失已经达到了3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60亿元)。

泰方拟投3000亿泰铢“救市”

泰国旅游局负责海外市场的副局长坡斯里表示,目前,泰国政府已经启动了旅游业恢复振兴计划,决定投3000亿泰铢用于旅游业,一方面尽快恢复被海啸破坏的景点,并且将投资1000万美金建立海啸预警中心,确保游客安全。另一方面,将对来泰国的中国游客提供特别优惠,尽快恢复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心。他透露说,从现在开始至4月底去普吉岛旅游,住宿超过2个晚上,整个团队将有灾后健康保险保障;出团前,泰方还将提供可在泰国使用的价值300铢(约合人民币70元)的电话卡。此外,中国游客还能享受到优厚的酒店和航空折扣,泰国各地的机场也将削减机场费,鼓励更多包机飞往著名旅游点普吉岛旅游。泰方表示,期望能够尽快恢复中国游客对泰国的信心。

当记者问及眼下的情况时,黄汉忠介绍,目前,普吉岛90%的酒店已经恢复了正常营业。整个泰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攀牙府的克拉岛(khaolak)的主要景点,如珊瑚岛、哈哈岛、天堂蜜月湾都已经恢复,完全可以接待全世界的游客。他对记者表示,在曼谷和芭提雅,西方游客已经恢复到了海啸前的水平,而中国游客还远远没有恢复到海啸前水平。他幽默地告诉记者,现在,全泰国都在绞尽脑汁吸引来自中国的游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做梦都盼望着来自中国的游客。

(编辑 小诠)
(12-28 06:12)
(12-28 06:12)
(12-28 06:12)
(12-30 10:16)
(02-25 08:25)
(02-26 07:06)
(02-2707:3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