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找零找出已停止流通的“2角”稀有硬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40 新华网
超市找零找出已停止流通的“2角”稀有硬币(图)
图为超市找出的2角硬币 业内人士称具有收藏价值

  昨天,15岁中学生小启致电本报称,一家天客隆超市找零时找给他一枚罕见的2角硬币。经向专家咨询,该硬币发行数量较少,目前已停止流通,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据小启昨天回忆,21日下午他到位于大兴黄村的天客隆超市买作业本,售货员将这枚面值2角的硬币当零钱找给了他。“一开始我就觉得挺稀罕,拿给伙伴们看,他们也说没有见过。”小启把这枚硬币带回家,父母猜测这可能是枚假币。感到好奇的小启小心地把硬币收起来,等到周末时致电本报咨询此币。

  记者昨天见到了这枚硬币:币身呈金黄色,与现在流通的5角硬币差不多大小,正面显示稻穗齿轮图案,背面国徽下有横排“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硬币边缘呈锯齿状,发行年份为1981年。

  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专家介绍,1980年4月开始至1986年底止,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的硬辅币,一套四枚,面值分别为1元、5角、2角、1角,在2001年7月1日正式停止流通,进入钱币收藏市场。其中的2角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两角面值的硬币。中国工商银行通州支行现金中心副主任杨顺说,该币既可以到银行足额兑换,也可进入钱币收藏市场,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大兴黄村的天客隆超市文具柜台售货员华小姐说,该币确实是从自己柜台找出去的,因为是顾客消费时带入超市,她也不清楚是否已经停止流通,遂找零给了顾客。(记者宋合营周民)(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