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年 千余“红凤”飞出山窝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4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苏北)她们不幸,是因为家庭的贫困压迫着大学梦破灭;她们幸运,是因为“红凤工程”给了她们圆梦的机会!而这样幸运的贫困女学生,9年来已有1200多名。

  在昨日举行的“爱心传递助红凤———2005红凤工程新闻发布会”上,来自西安文理学院、西安财经学院等高校的30名贫困女大学生也成为“红凤工程”的幸运儿,她们分别获得了1000元的资助。“在我们走进大学门的时候,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社会各界的爱心托起了红凤飞翔的翅膀。”受助生表达了她们内心的感激。

  据悉,“红凤工程”是全国首家专门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社会公益事业。资助条件是当年被高校录取的陕西籍女大学生,且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国家公布的贫困线。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000元,至学业完成。1996年3月8日“红凤工程”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9年已资助了1200多名贫困女大学生。

  省妇联副主席吴亚平介绍,2004年获得资助的学生有445人。去年省红凤办共募集资助款人民币204.8万元,其中第一年51.2万元的资助款中已发放42.48万元,有397名受助生已收到助学金,其余48人因地址、卡号不清等原因暂未领到资助款,待开学后将再次发放。

  今年的资助工作将于9月份开始。据悉,针对受助生主要来自农村和边远山区的现状,今年红凤办公室还将加强对学生社会性别和志愿者多方面知识的培训;并与各高校合作,通过红凤工程“讲师团”、“报告团”的形式在高校巡回报告,帮助受助生树立“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的信念。同时,红凤办还准备成立“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