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争异常残酷 为报表演系艺术类考生寒假忙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7:50 新华网

  前天北影初试发榜,6000考生只有2200人过了初试,淘汰率60%。许多考生很早就意识到竞争的激烈,纷纷在假期做起整形手术。

  “这个寒假至关重要,假期结束一开学就要进入艺术类考试面试阶段,认为自己外形有缺陷的同学,比如有伤疤、痦子、严重痤疮的最好去医院处理一下。身材容貌需要做其他调整的趁这个假期可以考虑去大型整形医院做大的手术调整。尤其是报考表演系的同学,外形的重要性我想大家心知肚明。”这是石景山区某重点学校的高三学生靓靓,在放假前学校安排的艺术类考生“考前特训”上听到的老师的叮嘱。为了使报考艺术院校的学生们能够有的放矢,学校特地从高考招生办公室请来了这位老师,就报名面试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做针对性介绍。

  对于这个考前的特殊叮嘱,靓靓回忆道:“大家都觉得老师想得挺周到的,虽然说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是付之一笑,但大家心里都明白着呢。同学凑在一起会讨论哪个医院整的好,哪个同学曾经整过,效果好不好,自己的外形需要哪些改变等等。我身边很多同学都有了整容的想法,毕竟外形越好考上的概率越高。有的同学的家长是美容院的,她们已经提前在做淡斑塑身之类的疗程了。”

  至今高三学生已经假后开课一周多了,艺术类招生考试也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记者又找到了靓靓,她告诉记者:“开学后我发现真正在假期‘大整’的同学并不多,一是因为时间太紧,没来得及;二是怕整容风险太大,没整好反而毁了容。不过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了些变化,小的是去了痦子,伤疤;大的有的去割了双眼皮,有的去隆鼻瘦脸,听说还有去抽脂的。我身边目前知道的就三个,因为纱布还没拆。整容的同学大部分都不愿意说这事。那些整完看不出来的,我们互相之间也不好意思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说她听完老师的话回去告诉了家长,家长马上联系了医院,刚放假她就去做了垫鼻子和瘦脸手术,花费特别高,而且过程特别痛苦,但是做完了自己反而觉得挺自卑的,想到自己毕竟是“整”出来的,特没自信,特别怕别人看出来。但一想到父母花了那么多钱,也为了自己的前途,她还是咬牙坚持了,“现在也不管别人怎么说了,只要能考上表演系,我都无所谓了。”

  对于艺术类考生整容的情况,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医生表示,寒假中确实有很多孩子到医院就诊。放假前两周,就有不少家长到医院咨询,联系手术。

  假期中做手术的孩子男女生比例接近,其中以去疤痕,眼整形为主,也有做面部雕塑、体形雕塑这种较大型手术的孩子。与以前不同的是,为了孩子们的前途,家长们对于孩子整形大多数都持赞同及积极态度。

  医生同时提醒这些考生,为了报考而整形还是要谨慎考虑,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否则为了前途赔了身体太不划算,而且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避免一旦没考上又因为年纪小整形而产生心理疾病。

  供稿/《中学时事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