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不理”明日1500万开拍 马兰拉面有意竞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8:00 新华网

  明天,有140多年历史的天津狗不理将以1500多万元的起拍价,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进行国有资产整体转让。此消息传出后,引起巨大的反响。昨天,天津方面的有关人员再次就有关问题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对于起拍价过低和狗不理为什么要在效益最好的时候进行改制等问题一一回应。狗不理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嘉祥透露,2004年狗不理营业收入总共2.1亿元,是经营史上效益最好的一年。那么,在效益最好的时候为什么选择转制呢?“效益好只是和自己比。现在狗不理总共的店面数量不足百家。这和一些有数百家连锁店的餐饮品牌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赵先生表示。

  天津市和平区经贸委副主任盛益利则认为,政府财政不再补贴狗不理后,8000多万元的高额负债使狗不理发展受到了严重影响,所以急需引入社会法人资本。

  “起拍价之所以是1000多万元,这是经过会计师事务所评估的,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一说。”天津市和平区副区长郭建勋表示,经天津新华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天津狗不理包子总资产为1亿余元,但却有8000多万元的负债额,再加上其他费用,公司的净资产仅为1000多万元。

  天津市和平区经贸委主任盛意利说,有十多家竞买企业交纳了保证金。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马兰拉面也将参与此次的竞拍活动。对于拍卖后的食品口味问题,盛益利自信地表示:“可以肯定,拍卖后狗不理的口味不会有改变。”(特派记者杜娟)(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