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政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8: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政协会议议程确定3月3日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05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另据新华社电,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6日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吴邦国委员长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就有关国际公约的议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等进行了分组审议。

  残疾人可考公务员

  重庆晚报2月26日报道 昨天,重庆市人事局发出通知,市各级党群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录用工作人员时,遵照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据悉,新标准取消了对报考人员身高、体重等相貌方面的限制。并明确规定肝炎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担任公务员。对于残疾人,只要不影响正常履行职责,也应在公务员招考范围之内。另外,妇科病、色盲等,在新标准中也没被作为录用为公务员的限制条款。

  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26日上午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开幕。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在北京、青岛、上海、广州等7个城市巡回展出,活动将持续到3月16日。

  秘总统再次改组内阁

  新华社利马2月25日电 秘鲁总统托莱多25日正式宣布对内阁进行改组,任命了4名新部长。新内阁成员已于当天宣誓就职。这是托莱多2001年7月上台执政以来对内阁进行的第6次改组。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内阁改组与秘鲁政坛近来发生的一系列丑闻事件有关。

  多哥总统辞议长职务

  新华社洛美2月26日电 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25日晚向国民发表电视广播讲话宣布辞去国民议会议长职务,但暂时保留总统职务,由国民议会选举新议长以行使总统权力。多哥国民议会原第一副议长阿巴斯·邦福在26日凌晨结束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当选多哥新议长,随后被国民议会任命在多哥总统选举前行使临时总统权力。

  法财长因豪宅辞职

  新华社巴黎2月25日电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埃尔韦·盖马尔25日因免费豪宅事件向总理拉法兰提交辞呈。拉法兰接受了他的辞呈。本月16日出版的法国周刊《鸭鸣报》披露了盖马尔在巴黎市中心一栋豪宅的情况。消息传出后立即在法国政坛引起震荡。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27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