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8: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廖钧

  我跟老婆结婚的时候穷,我们说话三句离不开钱:怎么想办法多挣钱,怎么一分钱掰成两分用……那时老婆最开心的事就是我这个月的奖金比上个月多了10块钱,还有就是她买到了一件便宜处理的衣服,昨天还卖15块,今天只要10块。

  为了多挣钱,我下了班留在厂里加班,很晚才回家。老婆自己做了饭一个人吃,吃完饭一个人躺在被窝里听收音机(那时还买不起电视),要说多无聊便有多无聊,但她一点也没有怨言,相反,如果哪一天我早早就回来了,她就会觉得不对劲:怎么,没活干了?我说我想回来陪陪你。听我这么说,她会伸出手来摸我的额头:“你有病?没烧啊?我好好的要你陪什么?陪一个钟头丢一块五毛钱(那时工厂加班一个钟头发一块五毛钱加班费),你丢得起吗?”

  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后来在老婆的极力鼓捣下,我离开了原来的工厂,到外地干个体户,老婆留在原来的单位。她说这叫“一家两制”:她是全民所有制,我是个体所有制,劳保福利靠她,挣钱发财靠我。

  到了外面,回家就不那么容易了,来回坐车要花钱,耽误生意要损失钱,所以一开始我是每月回家一次,回来住一两天就走。后来老婆说:“你每月回两次吧!”我说要多丢好多钱呢。老婆说:“丢就丢,不差那点钱。”后来我就每月回来两次。回来住两天就走,老婆说:“你多住一天吧!明天我休息,陪我去买件衣服。”这回轮到我伸手摸她额头了:“你有病啊?我耽误一天丢多少钱,你一件衣服才几个钱?”老婆说:“你才有病!钱钱钱,就知道钱!”

  女人真是个怪物,当初要钱的是她,如今不要钱的还是她。

  她说:“有什么奇怪?那时候缺钱,所以要钱。如今不缺钱,所以不要钱。你这人才奇怪,要你去挣钱的时候你那么有心回来陪我,现在让你回来你又放不下那几个钱。”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27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