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该辞职吗?(吧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8: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网友“1235”:我想向我老板辞职可是我不想得罪他,因为他帮过我。所以现在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才不会得罪他。大家请帮帮我吧!

  七嘴八舌

  网友“天是透明的”:其实也没那么复杂呀!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不好意思辞职,但辞职未必就是得罪,别太去想别人心里怎么想,与其自己苦恼还不如直截了当去问人家的心思,就算是辞了职,今后还是朋友啊,辞职也不是一定要闹得连朋友都做不成嘛!

  做完手头的工作,办好与接替自己工作的人的交接,不要留下任何麻烦,我想你的老板会更加信任你呢!

  网友“小丁丁”:如果你们关系很好的话,他就一定会理解你的辞职,并且还会关心你的去向。当然,也会真心的祝福你有更好的去处。如果他当初帮你只是为了利用你为他工作,而没有把你当成朋友,那么,你就应该正常地递交辞职报告,毕竟你已经为他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了,你们之间不存在什么谁欠谁的问题了。

  所以,大胆地辞职吧!

  网友“小鱼儿”:如果你心里还觉得没有了却他的人情,或者干脆就是无法了却人情,那么,我奉劝你不要为了眼前的小利而伤害了朋友。除非你确实有充分的理由离开。如果你觉得薪水太低,你可以和现在的老板谈谈,我想他既然曾经帮助过你,现在也会理解你的合理要求。

  虽然找工作,薪水是比较重要的考虑因素,但你已经在这里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了,重新换一份工作还有适应阶段,而且未必比现在的好多少。所以还是要想想清楚的哦!

  网友“小鸡蛋”:你是不是觉得他曾经帮助过你,现在在他手下工作总觉得有一种偿还的感觉,很不爽,是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还是辞职的好,毕竟工作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千万不要带着不愉快的心情工作,这样工作也做不好,而且还伤害身体呢。

  他帮过你,也不一定非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报答吧,真正感激他,可以有很多方法报答啊!

  网友“寒水”:如果你已经想好了跳槽,那就跳吧。别考虑那么多,重要的是心情好。再说了,你又不是做了对不起老板的事,现在找工作,当然都是双向选择了,难道说就因为他曾经帮过你,你就得为他工作一辈子?这也太可笑了。想好了,就去做吧!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27日 第十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