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告文学《中国新教育风暴》受到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0 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春节刚过,中国作家协会在京举办了王宏甲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新教育风暴》的研讨会。

  随着计算机时代到来,世界性的新科技、新经济对我国教育产生的疾风暴雨般的冲击,我国已迫切需要创建信息时代的新教育,这已经不是理论问题,而是事关学生前途、民族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实践。《中国新教育风暴》用大量事实提示我们在中国还有三亿孩子及其家长,依旧在传统教育框架中挣扎。他们被所谓“经典”教育束缚着手脚和头脑,失去天真,失去活力,失去笑容,失去自信,失去了人生启蒙阶段最宝贵的本性和潜能。本应天天向上的学生,承受的却是巨大的身体和精神压力。这无疑关系到民族素质和国运兴衰的天大之事。《中国新教育风暴》真实而形象地描写了这场深刻变革,是一个包含着改变教育思想,改变国家《教学大纲》,改变课程标准和教材,改变教学方式,改变考试评价制度的巨大工程。这场划时代的教育转型将再一次深远地影响和改变中国全民族的学习方法、知识结构和创造性能力,将有力地促进中国建立学习型社会。

  该作品去年8月由北京出版社出版后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长篇连播,《新华文摘》等数十家报刊选载或连载了该作品,全国数百家校园网站介绍和选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