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井冈瑞金旅游春节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0 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刘春春

  本报讯

  春节期间,“红色故都”江西瑞金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外地游客。从大年初一开始,在披满节日盛装的叶坪、沙洲坝、云石山三大“红色旧址群”内,处处游人如织。据沙洲坝旧址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他们共接待来自北京、上海、厦门、汕头等地的游客5200余人,是以往的近10倍。瑞金的“红色旅游”旺景,是江西省在该领域的缩影。

  革命老区江西,拥有先辈们进行革命实践活动的众多革命旧址,由此形成了一大批品位超群的红色旅游资源: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工人运动的发源地萍乡,还有一大批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当地的绿色、古色旅游资源交相辉映,完美地将自然与人文融于一体。为充分挖掘、利用、弘扬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该省提出了“推进红色旅游建设,完善红色旅游产品,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的工作目标,让江西的红色旅游叫响全国。

  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忠武说,《江西省红色旅游发展纲要》于去年底正式出台,这标志着该省红色旅游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据悉,江西红色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是:以井冈山红色旅游区为龙头,包括永新、莲花等周边县市的红色旅游景点,进一步加快实施“朱毛会师”再现工程、黄洋界保卫战再现工程、笔架山十里杜鹃长廊以及完善永新三湾改编旧址等工程。大力发展南昌、瑞金、萍乡、上饶四个红色旅游区基点,精心打造六条精品线路。

  按照规划,今后江西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每年要以30%以上的幅度增长,到2005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需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到2007年达到40%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