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万个岗位吸引2万求职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上午举行,实行全免费;操作工、车工、管理和技术人才走俏
1.3万个岗位吸引2万求职者(图)
  本报讯 (记者 陈心华/文 刘东华/图) “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上午8:30在市劳动力市场举行,吸引了两万多求职者。

  市劳动力市场一、二楼同时开放,这是过去从未有过的,而且实行全免费:对招工单位免摊位费,对求职者免门票费和表格费。

  上午,近200家招工单位共提供13000个岗位,工种涉及电子、机械、服装、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服务、生物科技等行业,其中需求量最大的为操作工、车工,企业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也较为走俏。

  现场既热闹又有序。劳动力市场一楼由劳动保障部门为每个单位免费统一制作招工简章,二楼每个单位都有一个小电子屏幕发布招工信息。在招聘现场外,还设立服务台发放“春风卡”、“农民进城就业指南”,开展就业服务、职业培训等咨询活动。企业招工说明会则在教室里举行,由10家企业为求职者进行招工说明,劳动保障部门同时进行免费岗前培训。

  在建松电器有限公司摊位前,电子屏幕上滚动显示“缴交社保,年终有双薪”。年轻姑娘们争着问:“是不是计件?”“是不是流水线?”“工资有多少?”招聘代表的答复非常明晰:“我们是做汽车音响的,5天8小时工作制,加班费按政府规定发放;不过是两班倒、要防静电作业、站立作业,你可以吗?”结果,招聘代表在半小时内收下了约50份求职受理表,面试会将在明天上午举行。

  招聘会由市就业服务中心和市就业训练中心承办。据了解,截至昨天,节后我市劳动力市场的职位需求数为30922,求职人次为24500。需求排名前三位的为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制造业,社会服务业。市劳动保障部门希望这场大型招聘会能稍稍缓解节后企业用工紧缺问题。

  市劳动保障局局长林建农上午说,据统计,我市去年每一个职位约有1.5人求职,求职比在下降,企业感到招工比过去困难了。我市组织这类大型招聘会,组织缺工企业出外招聘,开展订单式培训来解决结构性缺工问题。

  图为求职者们兴奋地填表格。(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