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聚在故园寻梦开始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八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昨在我市开幕

  本报讯 (记者杨瑛)18年前,台湾的旅行商带着第一批台胞来厦门,在这个距台湾最近的大陆都市开始故园寻梦之旅。18年后的今天,348位台湾旅行商代表台湾近300家旅行社,在厦门与大陆800多位同行相互交流,商议合作事宜。昨天下午,第八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厦门会堂开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顾朝曦先生在开幕式上指出:无论两岸政治形势发生什么变化,台胞来大陆旅游的潮流势不可挡,旅游已经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主要渠道,台湾地区的客源也因此成为大陆旅游发展的重要基础市场。当前,大力促进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不断加强包括两岸旅游交流在内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戴肖峰在开幕式上说,我们正在积极准备开放赴马祖、澎湖地区旅游,并逐步扩大参游人员范围。他表示相信,两岸交流与合作会有更大发展,两岸各项交流会更加热络,因为这是两岸民众的共同需求。

  今天上午,两岸旅行业的同行将在会展中心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业务洽谈。下午将举行大陆旅游产品推介会,向台湾同行展示各地新推出的旅游线路和旅游资源。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