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中学生编“神童”谎剧骗过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54 人民网

  人民网驻印度记者 陈继辉

  连日来,印度多家媒体不断大幅报道北方邦新“神童”萨乌拉比·辛格的消息。印度时报和新克拉拉日报驻当地的记者还亲自前往位于北方邦东部的偏远小城伯利亚,在萨乌拉比家中不到50平方米的小屋中发回现场报道,让人们对这名新“神童”有了更多的期待和了解。

  自称NASA测试超越卡拉姆

  在一间四面墙都被熏黑的小屋中,身高刚刚1米6的高中生萨乌拉比正在昏暗的灯泡下专心演算物理公式。但不要被事情的表象所迷惑。这名毫不起眼的小男孩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神童”。据他的父母称,在最近美国国家太空总署进行的一项2005年度“国际科学探索测试”中,萨乌拉比脱颖而出,力压全世界几百名参测人员而高居榜首,这是历史上第一个在此项目中获得殊荣的印度人。萨乌拉比还说,NASA在1960年进行的此项测试中,享有印度“导弹之父”美誉的现总统卡拉姆也只是排名第七。而2003年2月在美国哥伦比号航天飞机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印裔女宇航员卡尔帕娜·乔娜则表现更差,她在1988年进行的同类测试中仅排名第21。

  萨乌拉比的父亲是当地一家学校的助理教师。他向前去采访的记者介绍说,他的儿子是在准备印度理工学院的入学考试期间知道关于“国际科学探索测试”的有关情况的,在以前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美国国家太空总署。在最后出来的测试结果当中,萨乌拉比的航空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电磁学中均得到了A++的最高分,但在电子学测试中一时失手,只得了一个A+。对于这点小小的遗憾,萨乌拉比至今仍显得耿耿于怀。他表示,当时在测试的时候忘了看表,最后考试时间已经有些不够用了,他非常着急,结果在最后一道题上忙中出错,与创造世界记录的机会擦肩而过。

  邦议会答应为他捐款

  萨乌拉比的父亲向记者表示,他对儿子取得的成绩一点也不感到惊奇。“我知道他会在研究领域有所造诣,他喜欢学习,这些都是通过他的自身努力换来的。”在得知测试结果之前,萨乌拉比并没有抱什么希望,仍然继续每天花上16到18个小时来刻苦学习,准备印度最知名的科技学府——印度理工学院的入学考试。但最终成绩出来之后,萨乌拉比开始梦想着向他的前辈乔娜一样去进行太空探索。他表示,目前他正在等着来自美国国家太空总署的邀请信,并且最大的愿望是能够赶在几个月后前往美国之前能够得到卡拉姆总统的接见。

  然而,对于一个偏僻小城的普通家庭来说,萨乌拉比未来的花费可能远远大于他们所能承受的范围。消息传出后,印度北方邦政府迅速对此作出了回应。北方邦首席部长穆拉亚姆·亚达夫2月10日在内阁会议上做出决定,为萨乌拉比颁发50万卢比(约12000美元)的奖学金,用于支持他下一步到美国的科研费用。2月16日,北方邦议会也发起倡议,大约100名议员每人为这位神童捐出了一天的工资,总额达到了30万卢比。与此同时,萨乌比尔所在的学校也拿出了4万卢比的奖金,用于他接下来前往美国的生活费用。

  另外,北方邦议会还做出决定,对萨乌拉比进行嘉奖,因为他如此出色的成绩给他的家乡争得了荣誉。相比得到的捐款而言,这项荣誉更显得珍贵,因为议会很少有机会为一个普通人颁发如此高级别的奖励。在此前,这一嘉奖曾经颁发给印度武装部队,以表彰他们在印孟战争中做出的牺牲和突出贡献,而最近一次嘉奖则颁给了拉·拉托尔,他刚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记录地为祖国得到一枚个人项目的奥运银牌。

  NASA否认有过类似测试

  就在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之际,2月23日,印度快报又登载了一条令人沮丧的消息:美国华盛顿的国家太空总署发言人拉恩在接受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据我目前了解并向有关部门求证,还没有听说NASA进行过类似测试。”她说,“我们也只是上个星期四在有记者希望了解关于此次‘测试’更多信息时才知道萨乌拉比这个名字的。”在被问到美国国家太空总署是否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类似的智力研究项目时,拉恩表示,“NASA从来没有进行过此类测试,也不会提供奖学金,这些一般都应该是美国大学来进行的。”

  由于萨乌拉比一家人已经来到了德里,所以还未能就美国太空总署发言人的表态发表评论。但萨乌拉比远在家乡的表兄则大呼冤枉,“萨乌拉比的确参加了测试。我了解萨乌拉比前往伦敦参加测试的情况,另外还有两个印度学生一起参加,所有的费用都是由政府资助的。”

  据24日印度几家媒体的报道,卡拉姆总统已经于23日下午两点半接见了这位来自北方邦伯利亚的“世界神童”。总理曼莫汉·辛格则本来预定将在当日晚些时候接见萨乌拉比,但最终因为识破骗局,会见在最后时刻被宣告取消。与此同时,卡拉姆总统的新闻秘书则在23日下午向外界澄清,“卡拉姆总统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印度以外的国家进行的任何此类测试。”当日晚上,北方邦政府也宣布它将暂停颁发给萨乌拉比50万卢比的奖学金,等待“有关此事最终而全面的调查彻底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