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杨时鸿关注“行路难” 促成多条路桥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3:20 大华网

  作为一名连任两届的市人大代表,杨时鸿深知人大代表不是戴在头上的“光环”。几年来,只要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召集的会议,无特殊情况他都准时参加,保证有充分的时间履行代表职务。在市十届人大和十一届人大一、二次会议期间,杨时鸿针对“行路难”的热、难点问题领衔提出相关议案和建议,成为金平区的市人大代表中领衔提出议案和建议最多的“明星代表”。

  两次退回不满意答复

  在2003年底的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前,杨时鸿来到市区金砂街道视察社会治安问题,不少群众反映:金砂公园与金凤城之间的人行天桥占路现象严重,且有广告牌遮挡,由于治安隐患突出。杨时鸿闻讯后,立即利用闲暇时间来到金砂路两座人行天桥开展调研,并在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领衔提出要求整治人行天桥占路为市的议案(后被改为建议办理),议案提出拆除天桥上的广告牌、改实心栏墙为钢管拦墙以及加强日常管理等三大综合整治措施。市有关部门收到议案后于去年先后两次给予办理答复,并表示会加强对天桥的保洁、治安巡逻以及占路为市的查处力度,然而,拆除广告牌要等市政府决定后实施,至于改造天桥则因为会破坏原有结构等因素不宜实施。杨时鸿认为有关部门答复的理由并不成立,因此将对办理答复两次退回有关承办单位重新研究处理。“如果得不到妥善解决,如何向群众交代?”为此,他表示,对于这个议案的办理结果还将继续跟踪落实。

  促成水浸路段得到整治

  身为汕头市金海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的杨时鸿结合自己对建筑业务熟悉的特点,深入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他针对“城中村改造没有列入全市旧城区改造”、“中心城区部分道路下雨积水严重受浸”等群众反映热烈的问题,领衔提出相关议案和建议。关于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水浸街的议案被市人大列为重点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目前,按整治方案,长平路至华山路路段已整治完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本报记者周敏郑梦婕(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