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重病山东小伙来信感谢汕头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3:20  大华网

  编辑同志:

  我出生在齐鲁故地的微山湖畔一农家,23岁大学毕业后曾有着较好的工作,但曾经年少爱追梦,2003年夏天,我怀着对南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开了我的故乡———山东曲阜,来到汕头,成为某公司主办的一本杂志的编辑。

  在这里,由于我水土不服加之生活不规律,2004年5月开始出现间断性的咳嗽,时感咽喉部不适,2004年11月底,医院检查发现左肺有严重病变,后经专家诊断为左肺癌肿!这一不幸的噩耗犹如晴空霹雳,给我当头一棒,当时真是万念俱灰……

  2004年12月1日,我怀着悲伤的心情,离开了美丽的海滨城市———汕头,单位从医疗贫困补助金中拿出2万余元予以医疗救助。回到山东老家的第二天,我就住进了枣庄市肿瘤医院,12月中旬,进行了胸部手术。手术后,病情开始好转,但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我忧心忡忡,截止目前共花费21万余元,现在家中债台高筑,医疗费用极其艰难。期间许多亲朋好友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我病危期间得到了汕头的隗芾教授、鄞珊小姐、张诺小姐、李大普先生及许多熟识和不熟识的朋友们的慷慨相助,有些甚至仅是一面之缘,正是在他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咬紧牙关度过了人生中的一大劫难。

  现在,我的病情基本趋于稳定,手术切除比较成功,正处于后期化疗阶段。由于父母均为农民,家里为支付昂贵的医疗费已债台高筑,经济极度困难。我知道以后的路很长,但为了父母、为了所有关心我的人,我必须坚强地活着……

  在此衷心地感谢我的第二故乡———汕头所有帮助和支持我的人,愿好人一平安!

  (来源:《特区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