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泰一家亲专题报道)汕泰经贸往来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3: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近年来,汕头与泰国的各方面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据市外经贸部门统计:截至2004年12月,我市共批准泰国客商投资项目127宗,合同金额3.29亿多美元,实际吸收泰资1.09亿多美元。汕头对泰国的进出口去年达到7087.68万美元(其中出口2721.31万美元,进口4366.37万美元),比前年的4621.27万美元增长了53.37%。

  如今,海外的潮汕人以在泰国为最多,估计达300多万人。泰国的潮汕籍华侨情系桑梓,为汕泰发展经贸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在我市投资额最大的泰资项目是汕头五洲亚太石化有限公司,由汕特五洲劳动服务公司与泰国亚太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泰国石油机构三方合资经营,投资总额9200万美元。

  汕头对泰国的出口自2001年起逐年增长,去年增长幅度加大,但仍处于逆差状态。汕头出口泰国的主要商品包括:塑料制品、玩具、纺织品、机电产品和蔬菜;从泰国进口的主要商品包括:塑料原料、电线电缆、石油气、纱线和医药品。去年向泰国出口最多的前五位企业是:汕头市万亚食品厂有限公司、汕头市惠海食品有限公司、汕头祥发渔具有限公司、广东省澄海土产进出口公司、汕头市澄海区证鼎工艺礼品有限公司;从泰国进口最多的前五位企业是: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汕头市天稳有限公司、汕头市潮骏贸易有限公司、广东奥林磁电实业有限公司、汕头海洋第一聚苯树脂有限公司。(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