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节后车市逐渐“回暖” 经济型轿车渐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胡珂)郑州车市在经历了几年的“节后寒冬”后,今年逐渐“回暖”,而且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尤其是一些经济型车销售异常火爆。业内人士称,郑州已开始进入纯工薪阶层的购车时代。

  据了解,按照往年惯例,郑州车市往往在春节之后将会迎来一个淡季。但记者在采访当地几家知名汽车经销商后,发现较之过去的“车市寒冬”,今年的车市却是“一反常态”,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

  一些汽车销售公司经理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销售业绩明显提升,展厅不仅客流量较原来有了大幅增加,成交率更是节节攀升,现在的销量几乎比过去翻了五番。春节期间,郑州车市已经出现了销售高峰,没想到这种现象能一直持续,比起去年市场低迷时明显多了很多。”

  一些车型价格回落是近期车市“回暖”的主要原因。郑州一家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春节前由于一些经销商没有库存压力,加之部分车型供应量不足所以价格出现了小幅回升,但节后各厂家已经制定了新的年销售计划,产量恢复后,价格逐渐开始平稳回落。一些买主也认为购车时机已到。

  郑州市民陈先生说,早就想买车了,也看过很多次了,现在终于等到降价了,而且降幅很大,像奇瑞QQ和风云两款车在今年年初大幅降价之后,最低价只有二点九八万元人民币,过去买一台摩托车的钱现在都能买辆汽车了。

  经济型车开始走俏,在经历了公务购车、先富群体的购车阶段后,郑州现已开始进入纯工薪阶层的购车时代。民众开始追求经济、实用、便捷的消费理念,越来越关注用车成本的高低,所以经济型车开始受到青睐。两万多元就能买到一辆轿车,这样的价格怎能不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购买经济型车。

  记者在一家车市某月的销售排行中看到,前十名的车型,大多在十万元以下,像捷达、夏利、爱丽舍、富康、高尔、长安奥拓、奇瑞QQ等都是目前的“畅销货”。那些价位超出十万元的车型已很难再挤进前十名。业内人士分析,经济型车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永恒的主题,很长一段时期内其都将会是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的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