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里红包VS乡下书包(七) 结对报名热线被“打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1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赵永胜本报2月26日刊出“城里孩子下乡结对”的启事后,报名热线“热得发烫”。与此同时,读者为山区孩子捐款的活动热度不减,昨日又有热心读者捐款4016元,连同前几天收到的,本报共收到善款14946元。

  结对名额两小时报满

  本报“组织家长和孩子到山区感受山区孩子艰苦求学的生活,并进行现场结对”的启事发出后,引起了很多热心市民的关注,两部热线电话“热得发烫”,不到两个小时,两个点的30个名额已经告满。南宁市民乐路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赵俊彦,怕电话报名“不保险”,一大早就拉着妈妈到报社报名,要到平果的助学点找一个小朋友结对。当他得知已经报上名时,高兴地说:“我回去要准备一些玩具、文具,还有各种有趣的漫画画册,送给山区的小朋友。”本次组织小朋友下乡结对,主要是到平果和德保两个助学点,一个孩子由一名家长陪同,两个点总共有30名小朋友。但昨天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有的想举家前往,有的自己报了名还要帮亲戚报……两部报名热线电话接得记者“手发软”。

  热心市民要求“走后门”

  由于来晚了一步,一些读者错过了这次到乡下结对的机会,于是就央求记者“能不能照顾一下”,要记者想办法补个名额——起码为自己找个资助的对象。一位不留名的先生,还在外地出差,看到报纸后,立即打来电话指定要资助几名女孩。“只要那些女孩成绩好,我就资助她们到高中、大学。”这位先生要求在活动那天亲自去看看,并现场结对。当知道名额已经满时,他央求记者“通融通融,设法补个名额”。衡阳路小学二年级学生黄荟宇和妈妈赶到报社,幸运地报上名后,还希望能“走后门”,为她的两个好朋友报名。黄荟宇的妈妈说,如果实在没有座位,他们可以自己驾车去,“几个小孩平常都在一起玩耍,一起学习,这种有益的活动也应该一起参加,这对小孩的成长有利。”这次活动本报负责联系车辆,在助学点的食宿费用由参加活动的市民自理。对此参加活动的市民都表示支持,有些市民还对活动提出了一些好建议。

  “党支部”派出代表捐助

  昨天,除了报名热线“热得发烫”外,来捐款的市民也络绎不绝:黎塘火车站的梁小姐特意请假从黎塘赶来,捐出86元钱后,又匆匆赶回黎塘上班;南宁市锦华小学的5名小朋友,结伴送来80元钱……一位女士一大早就赶到报社,自己捐了1000元钱,还代朋友刘先生捐了200元钱,说完就要离开。记者要她留下名字,她坚决不愿意,说为山区的贫困孩子献一点爱心,不需要留名字。这是本次活动收到数额最大的个人捐款。昨天上午,一位先生代表他们单位“小小党支部”10多名党员送来850元钱,说是看到早报报道,大家合计后为贫困孩子捐出的。记者问是哪个单位,那位先生说:“一个小单位,落款以党支部的名义就行了。”

  具体行程本报另行通知

  到昨日为止,本次活动接受捐款和报名的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报名热线也于昨日停用。但很多读者提议,他们还想准备一些书包、文具,委托记者送到山区孩子手中。为此,本报决定,有这方面要求的读者,可以在上班时间打电话5690274联系。对参加下乡结对活动的热心读者,本报记者将在出发前一天电话通知,告知具体行程,敬请读者留意。

  作者:赵永胜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