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一岳表示,香港下年度社会福利开支将会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六日电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周一岳二十六日透露,为落实施政报告提出的扶贫措施,下年度有关扶贫和帮助残障人士的开支将会增加。

  周一岳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预期在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将就帮助长者、青少年和残疾人士等社会福利拨款较有清晰说明。他希望随着经济环境改善,失业率继续下降,可以减少综援方面的支出。

  周一岳认为,年青人及贫穷儿童的服务需要增加拨款,并估计有更多长者会申领高龄津贴;加上其他老人服务需要约一亿八千万港元用作服务转型,以及需要六千五百万港元帮助严重伤残人士或照顾者。他预期下年度须增加不少资源,以帮助弱势社群。

  他在此间说,目前医管局的拨款和医疗开支,是去年定下来的,因此会依照原先的决定执行。但二零零六至零七年以后的医疗和福利的开支,应如何作出平衡,会是未来数月的工作方向。

  周一岳谈及在越南举行的禽流感国际会议时表示,待参与会议的卫生署官员返港作出汇报后,当局会决定是否需要有进一步的措施,而香港现处于戒备应变级别。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