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举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专家报告会 著名党建专家李忠杰在报告中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通讯员史伟宗) 霏霏春雨,挡不住广州市40万党员学习的热情。昨日的中山纪念堂座无虚席,广州市党员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培训班在这里举行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题的专家报告会。全市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约40万名共产党员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报告会实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林树森参加了报告会。全国著名党建专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忠杰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报告。

  李忠杰从毛泽东主席和黄炎培先生关于如何跳出“兴勃亡忽”历史周期率的谈话,讲到苏联共产党等国内外大党、老党盛衰兴亡教训,深刻论述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纵览人类历史,任何一种政治力量的作用和命运,都与时代潮流密不可分,坚持与时代同行,就能够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如果停滞、僵化,就迟早要被历史淘汰。因此,先进性是关系党的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问题,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

  李忠杰指出,当前,我们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党员队伍中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少数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观念、能力素质等方面达不到先进性的要求,极少数党员甚至腐化变质、走上违法乱纪的道路。要切实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确保始终保持、体现和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

  李忠杰强调,要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全面把握党的先进性的内涵和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先进性的本质内涵。二是要全面把握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三是要准确把握先进性的时代特征。每一位党员要保持和体现先进性,只有坚持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代表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和方向,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志佳主持专家报告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