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称降价不因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欧志葵)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麦当劳餐厅里的产品价格大幅降价,除部分产品上涨0.1元~0.5元外,部分产品则大幅降价,最大降幅为2元。在麦当劳食品因含“苏丹红(一号)”而刚刚被英国食品标准署召回之时,麦当劳突然采取了这番降价行动,有业界人士和市民认为与召回事件有关。昨日,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回应记者称,此事与召回事件无关,而且,中国内地的麦当劳产品均不含苏丹红(一号)原材料。

  质疑:降价与“苏丹红”有关?

  昨日,记者在海珠广场的麦当劳看到,该店收银台上面的麦当劳产品价格表有了变化,巨无霸、麦香鱼产品价格涨了1角;双层吉士汉堡包和麦香鸡产品则下调幅度最大,以前这两款产品单价为10元,现均为8元。一位正在购买双层吉士汉堡包的学生妹高兴地说,汉堡包便宜了2元,好抵吃啊。

  此外,记者还发现,原先麦当劳餐厅内有提供小杯热奶茶、热咖啡的,而现在这两种热饮统一以12安士杯装出售,售价为4.5元,而且还可以添饮,比之以前小杯装亦需4元而言,其实也是一种降价行为。据该店服务小姐说,麦当劳产品的价格从23日开始调整,中国内地的麦当劳产品都是统一调价的。

  据了解,由于国内做餐饮的原材料均在上涨,肯德基以及广州部分面包、西饼店等均在上个月提高了部分产品的价格。而麦当劳却逆而行之,此次采取大幅降价的策略,令人百思不解。再联想到本月21日,麦当劳食品因含“苏丹红(一号)”刚被英国食品标准署召回,于是有业界人士和市民认为,麦当劳此次调价可能与召回事件影响其在中国的销售有关。

  澄清:内地产品不含“苏丹红”

  为此,昨日记者采访了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冯小姐发来的声明称,麦当劳决定从2005年2月23日起,对中国内地市场麦当劳餐厅的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麦当劳此次对部分产品价格作出调整,其中既包括上调也包括下调,上调的幅度最大只有0.5元,而下调的幅度最大为2元。同时相当一部分产品的价格保持不变。价格调整基于广泛的市场调研,是总体业务战略的一部分。此次麦当劳调价策略与英国召回事件无关,这两者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

  冯小姐一再强调,首先,中国内地的麦当劳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原料,该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食品,全都是本地采购本地生产,按照卫生部门的最高标准制造,不会受到英国此次事件影响,市民可以放心食用。其次,对于这么重大的公司举措,不可能在一天两天内决定的,公司之前肯定是对中国市场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后才做出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