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小姐河南采风侧记:把中原文化带到香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53 中国新闻网
香港小姐河南采风侧记:把中原文化带到香港(图)
中新社郑州二月二十六日电 题:“要把中原文化带到香港”

  ——二00四香港小姐赴豫亲善采风侧记

  中新社记者胡珂

  感知中原文化,一览中原名胜。四天来,“二00四香港小姐赴豫亲善采风团”,在中原大地,领“商都”风情,品“大宋”文化,见“少林真功”。美丽的“港姐”被美丽的河南所吸引,古老而深厚的中原文化,让她们彻底折服。“港姐”徐子珊激动地表示,一定要把中原文化带到香港。

  “二00四香港小姐赴豫亲善采风团”二十三日抵达郑州,在豫八天时间,应届“港姐”冠亚季军徐子珊、朱慧敏、符思思,将沿河南省入境游主要黄金路线的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的精品景区采风。

  被誉为“香港品牌”的香港小姐,此次中原之行,担负着连接两地文化,促进两地交流的“重任”,作为二00四“港姐”冠军的徐子珊,更是“有备而来”,据说她早已对中原文化进行了了解。

  采访时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以前没有来过河南,但一直很渴望了解中原文化,这次能梦想成真,非常开心。几天来,她们已经被河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她们一定要把中原文化带回香港,让更多的香港人了解河南,认识河南,走进河南。

  二00四“港姐”亚军朱慧敏对中原文化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几天来朱慧敏都在“努力”学习河南话,还专门请导游在她的笔记本上将河南话的“中”字特意标注了拼音。朱慧敏说:“要了解河南,就得从语言开始,河南话很有特点,我喜欢。”当得知自己的朱姓起源于河南时,她当即表示一定要找机会了解一下河南的“根文化”,到河南寻根问祖。

  据本次活动组织者香港康泰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像这样通过“港姐”为内地旅游“造势”的活动,他们已经举办了十一年之久,“港姐”作为香港的公众知名人物,有着一定的影响力,每次到内地采风所录节目都能在香港引起不小的轰动,给所到城市带来很大的收益。河南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英雄名人辈出,许多香港人都知道“包公”、“少林寺”、“大宋”,但很少能亲临河南,相信通过此次“港姐”之行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到河南旅游,了解中原文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