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开展“两会”消防安全保卫专项行动的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57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为认真吸取阜新孙家湾矿难教训,确保省和国家“两会”期间我市消防安全,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拉网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商场、市场、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宾馆、饭店、学校、医院、桑拿浴、“三合一”厂房、服装厂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宿舍以及其它人员集中场所。

  二、整治重点

  1、公安部61号令的贯彻落实情况。检查消防安全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和落实、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经常组织演练;值班值宿、安全巡视特别是死看死守措施是否得到落实。2、法律手续是否完备;检查建筑、装修工程的消防设计是否经过审核;使用前是否经过验收;公众聚集场所开业前是否通过消防安全检查;3、是否有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动用明火等现象;4、安全出口是否上锁、遮挡,是否有占用防火间距、堵塞疏散通道现象;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关闭,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5、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被遮挡或被挪作他用;是否违章关闭消防设施、切断消防电源;6、娱乐场所除更值人员外,是否有留人住宿现象。

  三、整治措施

  严格落实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履行消防法、公安部61号令等法律法规赋予的工作职责。市政府责令市消防局“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督察组由市监察局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配合,对全市消防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监督抽查。对消防安全认识不高、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在全市予以通报并在新闻媒体上曝光,对发生问题的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存在重大隐患、暂时整改不了又易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要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形成整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四、整治要求

  1、各单位要把这次整治行动作为安全工作的一件大事,各级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行动顺利开展。2、各单位要按行动方案把政府的各项要求、措施视为己任,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3、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环环相扣的消防安全责任网络。4、各县市(区)及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和信息反馈,在3月2日、3月15日将贯彻落实和夜查情况、这次专项行动总体情况上报市专项整治办公室(市消防局)。特此通告鞍山市人民政府2月25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