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说手机病毒潜在危害值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洛杉矶2月26日电(记者陈勇)伴随着“卡比尔”手机病毒在美国露面,信息技术安全专家对手机病毒发出了警报。他们认为,尽管目前几种类型的手机病毒还没有造成严重危害,但其潜在威胁值得重视。

  据美国《今日首席技术官》网站报道,近日人们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一家手机店里发现了两部被“卡比尔”病毒感染的手机,经芬兰一家信息技术安全公司验证,这两部手机分别感染上了“卡比尔”H型和I型病毒,至今专家还不清楚它们是如何被感染的。

  “卡比尔”病毒能通过手机的蓝牙设备向其他手机发送被感染的文件,形成扩散。它最早于去年6月在菲律宾被发现,迄今已演变出15个亚型,并蔓延到至少12个国家,其危害性也越来越严重。

  美国《连线》杂志援引信息安全专家的分析说,“卡比尔”的早期亚型只能让手机快速耗尽电池,也只感染诺基亚60系列手机的操作系统,但新出现的亚型已经能感染三种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并能破坏手机存储的文件、操纵手机拨打常用电话号码。

  专家们警告说,尽管目前“卡比尔”病毒造成损害的例子还不多,病毒蔓延速度也不够快,但从其演变的趋势分析,很快就会有更危险的新变种出现。全球手机数量已经超过了电脑,手机病毒造成的危害也会像今天的电脑病毒那样严重。

  手机生产商和软件公司对“卡比尔”病毒的蔓延都提高了警惕。据报道,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已经推出了更安全的新版操作系统,微软公司正在提高其手机操作软件的安全性,还有公司在加紧开发手机反病毒软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