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文明办评选表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近日,中央文明办评选出60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奖。这是中央文明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鼓励创新,推广典型的具体举措。

  这次创新案例评选的一个特色,是网上评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去年下半年,中央文明办面向全国征集创新案例,从各地各部门推荐的近千个案例中筛选出120个,分两批在中国精神文明网上进行公开评选。短短一个多月中,有近430万人次参与了投票,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改进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热情关心和支持。根据网上得票确定了一批候选案例,经专家评审,最后评出北京“新童谣伴我快乐成长”等10个案例为一等奖,福建“校园心理剧”等20个案例为二等奖,广西“我是小主人”等30个案例为三等奖。

  这些获奖案例集中反映了各地和有关部门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创造的新经验、新成果,贴近未成年人思想实际、贴近未成年人生活现实、贴近未成年人群体,体现了在观念、内容、方法、机制等方面的可贵探索,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新”又“实”,便于学习借鉴和推广普及。

  中央文明办要求获奖单位珍惜荣誉,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获奖案例的经验,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注意总结基层和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不断创新内容、创新方式、创新体制和机制,在总结经验中探索规律,在创新工作中开拓局面,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