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叶神杯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好新闻评选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0:29 人民网

  五叶神杯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好新闻评选通知

  关于开展五叶神杯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中宣部《关于加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报道力度的通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关于“协助宣传部门搞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宣传”的指示精神,经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处同志批准,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新闻组联合首都主要新闻媒体和主要新闻网站,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开展大会好新闻评选活动,以推进参加大会报道的各新闻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调集精兵强将,创新报道方式,多出优秀作品,同时,也为一年一度的“政协好新闻”遴选新闻作品提供坚实的基础,把加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力度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特作出如下安排:

  一、评选组织

  由政协大会新闻组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负责本次大会宣传的负责人和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新华网两会专题报道、人民政协网负责人共同组织此项评选活动。

  评选委员会设办公室(即政协新闻组国内新闻组代行此职)负责评选的协调、组织和初选组织工作。

  二、参选范围

  2005年3月1日—3月15日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国内各媒体公开发表的政协大会和对政协委员进行采访的新闻作品。

  三、奖项设置

  报纸和通讯社消息、通讯、言论、图片、专题奖五项;

  广播电视设新闻、专题等两项;

  设若干组织策划奖。

  四、选拔方式

  中央各主要新闻单位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自行推荐,每一奖项最多推荐不超过5件。

  参加政协大会报道的首都各新闻单位敬请自行推荐,每项一般不超过2件。(请登陆人民政协网推荐,网址:www.rmzxb.com.cn)

  在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新华网两会专题新闻、人民政协网开设栏目并标明“五叶神杯政协大会新闻”标识,发表大会新闻作品和转载相关媒体的专题及专题链接,人民政协报可开辟专门版面集中展示部分优秀作品,在此基础上,由评选办公室组织初选,形成政协大会好新闻作品篇目。

  五、评选程序

  政协大会好新闻评选办公室邀请部分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组成初评小组,在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下进行评选,初评结果报评选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在两会结束后举行人民政协大会报道研讨会,会上对入选作品及个人进行表彰。

  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新闻组

  2005年2月23日

  发布时间:2005年02月27日20:45 (责任编辑:杨文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