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投票站看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2月27日电 特写:在投票站看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

  新华社记者陈俊锋

  当地时间27日上午8时半,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伏龙芝大街的第1158号投票站内,已经来了不少选民。前来监督投票的二十多名观察员也都各就各位。他们每人手中都有一个小本子,不时地在上面记着投票的情况。

  据了解,这是一个中等投票站,设在吉经贸大学比什凯克分院内。记者找了一把椅子同观察员们坐在一起。这个投票站内共有5个供选民填写选票的桌子,对面坐着七八名负责核对选民资格和分发选票的工作人员,正中央是一个1米多高的印有吉尔吉斯斯坦国徽的透明投票箱。选民从入口进入投票站时,先要由工作人员用专门的仪器检查大姆指上是否有莹光记号。如果没有,则证明该选民还没有投过票,符合进入投票站的第一个条件。然后,选民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明。如果该选民是本投票站登记在册的选民,则只要出示包括驾驶执照、工作证、护照等任何一种证明即可;如果不是,则只能出示护照进行现场登记,然后才能领取选票。一名前来投票的中年妇女由于不是本投票站的在册选民,又没有带护照,在工作人员礼貌的解释下她又回家取来了护照,才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记者问她费了那么大劲到底投了谁的票。她说:“我所选的议员,是我认为能为人民、为国家诚实服务的人,希望当选的议员们能真正为我们做些实事。”在投票过程中,不时有流动观察员来到这个投票站进行巡视,向投票站负责人了解投票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他们还向本投票站的观察员询问了关于选民投票是否按规定进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是否到位等问题。一些前来投票的选民对在手指上作记号一事颇有疑虑。工作人员就向他们耐心解释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重复投票、确保选举公正性,并请他们放心作记号所用的化学药剂对人体无害,24小时后便可自动清除。

  选民们从单独的入口进入投票站,投完票后又从另一个单独出口离开,进出互不干扰。投票进行得非常有秩序。越来越多的选民前来投票。中午时分,大门口已经排起了投票的长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