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保监会将坚决纠正“失信”等行业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27日在“保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称,保监会系统要加强对处级以上干部、保险公司领导班子、保险理赔及资金运用等重点对象、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坚决查处和防止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行为。

  而中国保监会纪委书记赵杰兵则全面分析了保险业反腐倡廉的形势。他强调,当前,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业不正之风。

  赵杰兵指出,目前一些地区、公司经营造假、误导欺诈、服务质量低下等失信问题相当严重,人民群众特别是被保险人反映强烈。保险业作为一个特殊的信用行业,最大诚信是其基本的经营原则,失信则是最需要加紧解决的、最突出的不正之风。抓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是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要职责。

  赵杰兵表示,保监会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一方面要强化广大从业人员的诚信意识,大力推进诚信制度建设,研究制定配套的规章制度来制约误导欺诈、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对失信者特别是涉嫌腐败者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失信负有重大领导责任的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毛晓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