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发送旅客超300万人 长铁进入春运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2:10 红网

  红网长沙月27日讯(通讯员段文超)长铁管内各站今天共发送旅客16万人次,一举突破节后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大关。虽距春运结束仅剩7天,但客流仍居高不下,长铁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冲刺春运最后阶段。

  由于旅客理性出行观念逐年增强,因此今年节后春运呈现高峰均衡、持续长久的特点。长铁节后发送客流从初九以来,基本保持在18至19万人次左右的高位。与去年相比,最高峰日略低,但高峰周期持续天数明显增多。比起四、五年前,客流最高峰日主要集中在初三、初六、初九的情况,今年省内旅客的出行观念以较为理性,出行也更为从容。

  今年省内铁路春运“高峰不高、低谷不低”可喜局面的形成,铁路部门的宣传引导和组织措施功不可没。春运以来,长铁总公司在省内外各大媒体和各车站每天公布列车开行信息和客流情况,让旅客避实就虚、绕峰而行。同时,客流高峰期长铁管内335个售票窗口敞开售票、37趟临时旅客列车全部上线,对列车超员率进行严格控制,使南下务工流购票和乘车高峰得到了有效缓解。

  按照当前客流走势,预计15万人次左右的大客流将持续3天以上。春运以来,长铁6万员工连轴转、高运转、斗风雪、战疲劳,送走了一个又一个高峰。节后19天,长铁已安全发送旅客304.3万人次。(稿源:红网)(作者:段文超)(编辑:阿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