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利用女博士后在美被殴敛财 假冒后援会收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0:33 东方网
网友利用女博士后在美被殴敛财假冒后援会收钱(图)
  资料图:2月17日下午15时-16时,在美国被殴打的上海交通大学女博士后徐霞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东方网2月28日消息:昨天,“女博士后在美被殴”事件又节外生枝,在天涯网站上一名叫“星驰天下”的网友假冒“徐霞美国应诉后援会宫靖文”的名义,公开了一个所谓“现代快报社的帖户”,为徐霞“争取经济支持”。25日,在天涯网站《杂谈》栏目一篇帖子里,一位名为“星驰天下”的网友发表了一篇《交大女博士后徐霞案柳暗花明加州执业律师将免费服务》的文章,文章以转载南京《现代快报》24日报道的名义发表,并且署名作者为该报记者“宫某某”。

  该文称“可以成立一个‘徐霞美国应诉后援会’之类的临时性民间组织,号召大家捐款。”该帖还声称“愿意资助的同志可先使用属于新华社直属事业单位的现代快报社的账户”,在公布账号后,还注明“开户银行:交行定淮门分理处”。

  记者随后登录了现代快报网站发现,24日现代快报的报道中没有该文章,而且徐霞告诉记者:宫记者是较早对她的事情予以关注的记者,她已经和宫记者核实过,该文不是宫记者所写。

  但徐霞说:“我觉得很奇怪,我打电话到南京交通银行定淮门分理处核实时,该行答复此账户确属南京《现代快报》。”

  徐霞申请交通银行销毁该账号,但由于徐霞并非户主,没有权利提出该申请,被交通银行拒绝了。为了让事态不至于恶化,徐霞已经在该帖后面跟帖揭穿谎言,并已经托朋友到南京公安机关报警。选稿:乔德建来源:华夏时报作者:丁华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