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泉民工一年挣回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1:1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侯继山)临泉县着力培育劳务经济,把组织劳务输出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使劳务输出迅猛发展,临泉民工在一些城市也成为响当当的品牌。据统计,2004年,该县在县外务工人员达49万人次,挣回25亿元,占农业总收入的40%以上。

  临泉县坚持“围绕输出抓培训,抓好培训保输出”的工作思路,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民工素质。据统计,2004年,县劳动服务公司、劳务输出办公室、就业培训中心及社会办学机构和教育部门共为用工单位培训各类专业人员600余期、近20万人次。该县着力巩固劳务基地,建设新的劳务关系,努力扩大劳务输出规模,通过与输入地区加强和巩固关系,建立了一批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友好市县”、“友好县团”。

  县里还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解除民工后顾之忧。县劳动保障部门对赴新疆的季节棉花工,按照政策为他们解决了路费,并一直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