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08 人民网-华东新闻

  某国际知名企业下属的一家公司在德国和欧盟同时注册海信集团的商标,以及另外6家国内企业的驰名商标。海信表示将通过法律讨回公道

  “绅士”为何失风度

  王有佳

  商标抢注的事本已司空见惯,但这次是一家国际知名大公司扮演了“抢注者”的角色,着实让人大跌眼镜。在我们心目中,这样一个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世界500强企业,不仅其产品一向质量可靠,社会形象也是不错的。企图利用恶意抢注的“市场战略”,以期达到阻挠中国企业与其同场竞争的目的,这就好比一位“绅士”使出了“下三滥”功夫,实在有失风范。

  有人对此评论说,换个角度看这则新闻,实际上也是好事,国内驰名商标被抢注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中国企业实力的强大,老牌知名企业情急之下,才不得不出此下策。不过,我觉得,在高兴之前,倒是应该认真琢磨和反省一下: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又落后了一拍?须知,在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步伐日益加快的今天,“市场未动,商标先行”已是国际经济交往中最基本的常识了。

  扬子晚报26日报道,2003年8月通过土地市场以1.48亿元的价格公开出让给房地产商的玄武门地块,近日将以1.8亿元的价格被政府收回还绿于民

  这是否规划失误

  龚怀远

  不图眼前利益,着眼长远考虑,宁愿多花3200万元的高价收回出让的土地,还绿于民,让人民在和谐的自然环境中生活———南京市有关部门的做法令人感到高兴。

  在赞扬之余,笔者不免也感到代价的沉重。这一进一出,国家资产的损失就达3200万元。但是,房地产商也未必就赚了。据了解,开发商获得地块经营权后,准备建造高层住宅,政府部门因其紧挨着南京明城墙而数次否决,开发商的资金准备和项目前期费用也全成了不见产出的投入。由此可见,负有规划责任的政府部门,对出让一两年的土地说回收就回收,用途说更改就更改,这只能说明当初的决策不够慎重,缺乏科学依据。

  一边是3200万元的损失,一边是社会各界对于今天收回地块的称赞,我不知道这条新闻究竟是该让人高兴,还是让人苦涩。时下舆论呼吁在行政领域引入“问责制”,我希望,至少有人为这3200万元作出明确的解释和说明。

  《华东新闻》 (2005年02月28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