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沪人才呈平衡对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08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据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近日发布的2004年全省人才流动报告显示,去年,该省共引进各类人才近25万人。虽然该省流往上海的人才仍超过从上海引进的人才,但两者间的差距快速缩小到900多人,出现进出基本平衡的“对流”局面。

  去年,江苏省人才引进比上一年增长11.9%。引进的25万人才中,具本科学历的有14.5万人,占引进人才总数的58.9%。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省与上海、北京等发达地区的人才流动的流向发生显著变化。去年,从江苏流入上海的人才为3609人,较往年有所减少;而从上海流进江苏的人才却快速增加,达到了2696人。两省人才交流的“逆差”缩小到仅仅几百人,说明两地之间的人才交流基本达到了平衡状态,呈现进出大体相当的“对流”局面。

  苏南地区引才的“强磁场”效应明显,苏州市更是一马当先,全年引才7.4万人。去年,江苏引进的25万人才中,16.5万人(含引进的毕业生)落户苏南,占全省引进人才总数的23强。

  从人才在省内流动状况看,去年苏中地区有95人流往苏北地区,711人流往苏南地区。同时,从苏南地区流入1016人,从苏北地区流入1456人。专家认为,从省内跨区流动情况看,苏南地区内人才流动一体化进程加快,苏中地区人才流动稳定,且吸引了苏南地区1000多人流进,表明江苏省内沿沪宁线、沿江人才集聚带已经形成,特别是通过沿江开发,苏中地区人才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忻华)

  《华东新闻》 (2005年02月28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