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昌河集团厂务公开实现“四个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胡萍报道: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抓住涉及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职工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使厂务公开在层面、内容、渠道、方式上得到延伸,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多年来,昌河集团在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坚持企业重大决策公开、重大改革举措公开、廉政建设公开,让职工知情,让职工说话,让职工评价。经营机制转换、产品结构调整等企业重大决策和举措的酝酿和出台,都通过职代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实行全过程公开。对住房、医疗等直接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昌河集团始终坚持“两个确保一个充分”的原则,即:确保职工利益,确保企业稳定,充分考虑职工的承受能力,并坚持以职工满意不满意、心里平衡不平衡为标准。如针对房改热点,成立了由工会牵头的住房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参与房改方案的制定,审议决定售房方案,坚持三榜公布制度并设立举报电话,对有失公平、公正的事情坚决查处。在廉政建设上,昌河集团建立健全了对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机制,制定了任前公示制度、职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制度,坚持廉政建设公开。

  经过努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昌河集团实现了“四个延伸”:公开的层面由一级单位向二级单位延伸,集团所属的10余个分(子)公司已基本建立了以职代会为主要载体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并正向车间(处室)班组延伸;公开的内容由职工关心的生活福利事宜和干部廉政建设情况向生产经营管理领域延伸,在新增补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24项内容中,涉及生产经营管理的就有16项;公开的渠道由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延伸;公开的方式由被动接受向思想引导延伸。通过开展具有昌河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职工主动关心厂务,使参政议政变为职工的自觉行动。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