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力和冷暴力下,我生活了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30 现代快报

  “一看到他的影子,我就浑身颤抖……”江宁区麒麟镇的马英流着泪对记者说,“结婚10年来,我一直是在丈夫的拳脚和冷淡下度过的,我再也受不了了。”

  今年38岁的马英老家在连云港市灌云县农村,老家很穷,想脱离苦海的她渴望靠出嫁改变命运。1994年,嫁到江宁区麒麟镇的同学王美给她在同村说了媒:梁明身高1.85米,一表人才,是瓦工工头。相亲后1个月,马英便嫁入了梁家。

  “从此我开始了痛苦的生活。”才结婚10多天,在紫金山上做工程的梁明便十天半月不回家。马英深感奇怪,开始向唯一的知心人王美诉说,可王美却替其丈夫说话,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说愿意跟她换丈夫。每次向王美抱怨后,丈夫都会知道,回家必然将她饱打一顿。“看到他人影,听到他声音,我就怕。”马英说,比肉体更痛苦的是,丈夫从不跟她说话。“他分明看不起我”。后来她知道,以前梁明的婚姻很不顺。

  1995年3月,马英坐月子,一次问梁明前几天怎没回家,哪知马上就招来一顿毒打。她苏醒过来时已是深夜,头朝地、脚朝上倒挂在床上。1998年11月的一天,梁明称口袋里50元钱没了,说是马英偷的,又对她一顿拳打脚踢,然后离家出走,之后便没了音讯。

  虽然丈夫给马英留下的是深深的伤痛,但为了让丈夫回心转意,她曾两次去外省寻夫。去年7月,她按照丈夫电话里留的地址,带儿子去了新疆,人没找到,最后她被救助站送回来。回来后,马英终于下决心离婚,可等她起诉后,梁明却说不想离。现在,梁明住在父母那边,从不回家。问题是,当地法庭法官告诉她,她住的房子属于他们婚前财产,即使离婚,根据婚姻法,她估计连房子都没得住。

  现在,马英最需要的是法律援助,不知道她离婚这个愿望能否实现。离婚后,她能有一间自己的屋子吗?(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快报记者许小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