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多人租车欲进山打架?浩荡出租车队灵寿被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昨天19时30分,省会出租车司机高师傅等12人终于饥肠辘辘地驾驶着自己的出租车离开灵寿县陈庄村,此时距他们被暂时留置于此接受盘查已近9小时。

  现场:13辆出租车50多乘客被拦

  据一位当事司机介绍,当天上午,他正在省会市区拉活时,有4名客人拦车说要去灵寿五岳寨,说好到目的地后付钱。车到石闫线田庄收费站后,这位司机发现此地已有几辆出租车,乘车的客人说再等一等,人到齐后再走。

  之后,陆陆续续共有13辆出租车在此集合,在一辆黄色越野车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向灵寿方向进发。据这位司机师傅介绍,当时越野车上的人像是领头的,和出租车师傅说是单位组织到五岳寨旅游。

  当天上午10时40分,当车队行驶到灵寿县陈庄村时,他们被灵寿县交警大队陈庄中队拦住。

  当天中午,出租车司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交警拦车时说接上级命令要求对他们进行盘查。司机们不明白,这些出租车都是正常行驶,手续齐全,为什么被拦下检查呢?而且50多名乘客因没有到达目的地而拒付车费,并于11时多集体离去。

  警方:怀疑50多人欲进山打架

  当天15时30分,记者到达现场,只见十几辆车停在由灵寿开往五岳寨的公路旁。

  据陈庄交警中队董队长说,当天上午,他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派警称,有一个出租车队向陈庄方向开来,要求交警中队务必将车队拦住,至于为什么,指挥中心没明说。于是,当车队经过陈庄时,他亲自上路将这些车拦了下来,并扣下了司机们的驾驶证和行车本。

  记者进入陈庄刑警中队时,刘新元指导员正在对一名司机进行询问。据他介绍,从陈庄再往前走,就是灵寿县的矿区了,警方初步怀疑出租车所拉的50多名乘客是进矿区打架,因为以前就发生过类似事件。据陈庄村目击群众称,车上50多人都是20岁到40岁左右的青壮年,这些人进山的目的值得怀疑。

  司机:已对此事达成谅解

  既然如此,司机们认为警方当时就应该对那些乘客进行调查。一位警方人员透露,由于当时指挥中心派警时只强调让拦截出租车队,因此领头的那辆黄色越野车并没有被拦下,只记下了车号为冀AU61XX。由于交警对人员没有采取强制措施,车上乘客见前行无望,于是都下车返回了。警方只是希望通过对出租司机的调查,能够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从上午9时开始,这13辆出租车接了这趟活,几乎整整一天分文未挣,他们要讨说法。然而警方表示,公民有协助警方调查的义务,他也很同情出租司机,但警方不可能给予补偿。

  当天18时,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派人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协调,双方才达成谅解。19时30分,司机们开始返回省会。他们告诉记者,对警方的做法他们已经理解了,如果车队被放行,那50多人真的进山打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本报记者:徐东洲;实习生:王磊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