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吹来民工专场招聘会 3月16日举行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昨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从本周开始,就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将分成三组到各省、市去为省会准备求职的农民工联系就业单位,3月16日,将为来自各地的用人单位和所有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双选的平台,届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农民工在招聘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据了解,作为“春风行动”的一部分,为进城务工人员准备的各种招聘会也都正在紧张的筹备当中,预计在3月份,省会劳动力市场将为进城务工人员举办一次专场招聘周活动。“听到‘春风行动’这样的消息确实让我们很兴奋。”来自无极的王贵峰说,“每到春节过后,我们这些民工大量进城找工作的时候,也是那些非法职业中介机构和一些黑心老板最猖獗的时候,可我们苦于要生活、要工作,只能冒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风行动”就是要改变农民工原来的求职状态,一方面要改变非法劳务市场和中介对农民工的伤害,加强职业介绍机构的管理,按照引进竞争、打击非法、表彰先进的原则,结合职业介绍机构年审,全面净化职业介绍环境,强化职业介绍为农民工服务的功能。而更重要的是,“春风行动”期间,在正规的劳务市场里,还将有一场场专为农民工准备的招聘会,为广大农民求职者提供一批适宜的就业岗位,使农民工也能和所有的求职者有一样的就业机会。

  爱心贴示

  :劳动监察部门提醒进城务工人员,通过职业中介机构求职时,一定要看清楚中介机构是否有劳动部门核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尤其要注意经营证照的营业范围中是否包含职业中介业务。与用人单位直接联系时,要看单位是不是给办理相关证件、签订劳动合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