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个孩子都应该交个笔友或网友(101件事 第46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通过阅读书中的故事和纪实文章,可以了解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和地方,这只是获取信息的一种方式。然而从与你年龄相仿的人写的第一手报告里获得信息,则是完全不同的事情。笔友们能互相提供了解异地文化生活的机会———还能提供交朋友的机会。

  当你还是孩童的时候,你或许曾经有过一个和你互通信件的笔友。而如今,你的孩子却有机会通过互联网与他的网友通信。不过在为你的孩子寻找网友之前,先花些时间和他讨论互联网的安全性问题。提醒你的孩子决不能对网上的任何人透露你的个人信息,例如真实姓名、地址、电话号码或照片等,不管你的朋友看起来多么像个好人。鼓励你的孩子邀你一起分享信件的内容,这样你就可以密切注意其中的潜在问题了。同样的,出于安全目的,你必须考虑专门为你的孩子建立一个账户,供他与网友通信。

  一旦你的孩子已经做好结交网友的准备,你就可以在许多网站上为他寻找电子邮件笔友。很多此类网站也有附加的安全性警告,你应该告诉你的孩子,并和他讨论这个问题。

  鼓励你的孩子给他的新笔友写第一封信。帮助你的孩子写一封有趣的信,在信中提出很多问题,与网友讨论一些关于学校、个人爱好、宠物、体育、电影音乐和书籍等方面的问题。提醒你的孩子尽量多问一些问题,这不仅可以帮助网友写回信,还是一个使你的孩子获取某些特殊问题的答案的好方法。

  不管你会找到什么类型的笔友,告诉你的孩子笔友也很忙,但他们会尽快写回信的。如果你的孩子在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仍未收到回信,建议他再写一封信。切记信件很容易遗失或被寄错地址,即使是电子邮件也同样不可靠。如果未能成功地建立起笔友关系,试着为你的孩子寻找一位新伙伴。

  为了从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帮助你的孩子多了解一些笔友所在地的风土人情,在地图上指出笔友居住的城镇,并学习一些关于当地的历史文化知识。

  《江南时报》 (2005年02月28日 第十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