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的姐悠着点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四川将对出租汽车行业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

  据2月27日《华西都市报》消息日前,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治理整顿期间,所有城市一律不得新出台出租汽车经营权(俗称“顶子”)有偿出让政策,确需执行新一轮经营权有偿出让的城市,要及时制定完善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听证规定,召开听证会,对出让方案进行听证。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出租汽车清理和规范在3月31日前完成。

  该省省政府办公厅在通知中要求各市政府根据城镇化程度、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增长速度、建成区面积、各种运输方式结构等基本情况,按照预期的出租汽车市场容量尽快制定和完善当地出租汽车的整体发展规划,今后各地发展出租汽车,必须按照规划组织新增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方可新增出租汽车。

  据了解,严禁向出租汽车乱收费是此次清理整顿的重点。通知要求各级市政府对涉及出租汽车的安全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尾气监测、收费标准等和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作出明确规定,并向社会从业人员公布,以防止重复检验(测)和收费。

  对各种擅自扩大征收范围、提高征收标准或恢复国家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等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同时严禁向出租汽车企业和司机收取运输管理费、客运管理费等业已取消的费用,在城区运营的出租车不得收取客运附加费。

  通知还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对出租汽车企业的监督管理,保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对实行承包经营的出租汽车企业,要严禁企业利用出租汽车经营权向驾驶员乱集资、收取高额风险抵押金和保证金。出租汽车企业必须依法与司机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北京首推违章出租车公司排行榜

  据2月25日《北京晚报》消息根据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的执法统计,该市出租车公司违章排行榜近日首次推出,鑫凯兴出租汽车公司等排行前十的10家出租汽车公司被曝光。

  据该市交通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中与乘客议价、故意绕路多收费、私自改装计价器、拒载等严重违法违章现象有所抬头。据统计,市交通执法总队今年以来共收到投诉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问题137件,其中拒载45件、故意绕路行驶35件、议价3件、不正确使用计价器6件、不规范服务45件、票据弄虚作假3件。

  这位负责人认为,企业管理不到位和驾驶员法制观念淡薄、不执行行业服务规范,是导致服务质量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济南六举措整治出租车

  据2月25日《济南日报》消息 近日,济南市客管办重新制定了《综合整顿火车站客运出租汽车经营秩序实施意见》,并推出六项措施。

  第一,进驻火车站经营的出租车驾驶人员,经审批方可进站经营。

  第二,对有宰客、拒载等违章违规行为的司机加大处罚力度。

  第三,指派稽查人员与广场管理人员联合办公,稽查人员实行昼夜巡查,配合广场管理处加大管理力度,维护正常经营秩序。

  第四,与出租车司机签订责任书,明确司机、经营企业、客管办、车站广场管理处4方的责任。

  第五和第六分别为邀请部分乘客暗访出租车及设立火车站出租车服务举报电话。南昌整治出租车行业拒载3次就走人

  据2月25日《江南都市报》消息日前,南昌市出租租赁汽车协会制定出台了《南昌市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含个体经营者)经营资格证和驾驶员资格证核发条件、退出行业管理服务(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有身体不适应从事出租汽车驾驶职业者;凡出现交通死亡事故负主要责任者;凡因违章营运或服务质量低劣被媒体曝光,行业形象受到严重损害的出租车驾驶员;全年内违章3次以上者(含3次),即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被举报核实的,强行拉客或者拒载乘客被举报经核实的;车容不整洁、不整改等情况的,一经查实,出租汽车驾驶员将被取消服务资格。南京副市长屡被拒载大力整顿出租车

  据2月23日《现代快报》消息近日,南京市客管处召集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开会,布置开展出租车营运服务专项整顿工作,整顿车容车貌,严惩拒载、宰客等行为,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

  会上,客管处通报了元旦、春节期间出租车投诉情况,表示车容车貌差、拒载、宰客等客运违章现象突出。市委书记罗志军不久前专门批评了南京市出租车拒载和车容车貌差,而分管城建的副市长戴永宁更是亲历3次拒载。不少市民向市长投诉,眼下南京的出租车现状混乱,不大力整改是不行了。大批出租车火车站“救场”

  据2月16日《北京青年报》消息2月15日早晨,北京北站广场上人流如织,很多下火车的乘客因没有出租车而滞留在此。该市运管部门的主管领导和保点出租车企业的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组织运力,紧急调配车辆,才使该站广场拥挤的情况得到缓解(如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