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7亿强推27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2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武侯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用27个项目强力推进城乡一体化,总投资达8.7亿元。“武侯区今年的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将围绕全面深入,高质量推进上下功夫,力争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武侯区委书记敖锡贵告诉记者,该区今年将重点抓好城乡基础设施、产业聚集、农民新居工程、江安河生态带建设等重大项目。

  江安河畔打文化牌 浆洗街要建旅游大厦

  武侯区与双流县交界的江安河左岸长13.195公里的区域内,正按三国文化和川西文化旅游的主题进行打造,将成为武侯区新型经济增长带。全年将投入5000万元力争8月底完成凉水井森林公园、永康森林公园、西郊艺术公园内道路、主管网及主要景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800万元力争5月底完成江安河簇桥段生态河堤及绿化主体工程建设;加大公园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全年引进企业5-10家,建成3-5个项目,使江安河公园初具规模。

  武侯区的各街办也在深入挖掘三国文化资源,浆洗街办就在规划以武侯祠大街为中轴线的餐饮文化旅游一条街、以浆洗街为中轴线的商务办公区域,并将建设我市首幢按照信息化标准建设的旅游大厦,带动片区三国文化旅游全面升温。

  五大花园开建花园小区 1.3亿元畅通城乡道路

  坡屋顶风格、小区内绿化率达到35%以上,室外还有活动场地、地面建有生态停车场……昨日从“五大花园综合整治办公室”传来消息,五大花园目前已拆除第一个“城中村”,即将动工建设的将是一个花园式的小区,从而让这一“城中村”的60多户村民居住环境大为改变。

  据介绍,五大花园片区目前已完成拆迁790户,11个拆迁安置点的规划建设方案已有4个审批通过。而随着拆迁安置工作的加快进行,学校、医院、道路等建设工程也即将拉开序幕。同时记者获悉,该区将投资1.3亿元,进一步畅通城乡路网,今年将重点抓好草金路B、C、D段及机投路改扩建工程建设,完成武阳大道、武顺路、晋吉路建设;全面拉开草金公路及草金跨铁路立交桥等建设工程。

  张瑞琴 彭静 本报记者 赵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