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素食族”应营养均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3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不能因为很多人体内缺乏乳糖酶,就不能喝牛奶,而是要视情况少量多次饮用,或者改喝除乳糖牛奶、奶粉和发酵酸奶、豆奶等。”针对乳糖不耐受症状,专家27日在此间开出了“药方”:还可服用乳糖酶,促进消化吸收。

  专家呼吁,随着牛奶的普遍饮用,我国应一方面加强和重视对牛奶适应的种族和个体差异研究,科学饮奶;一方面也应加强研究,加快科普力度,使更多人认识到这个问题。

  乳糖是人乳中存在的唯一双糖和乳制品中存在的主要碳水化物,是婴儿主要的能量来源,牛奶中含有4%至10%的乳糖。近年国内外研究发现,乳糖不耐受还可造成人体营养吸收不良,可减少钙的摄入、增加骨丢失,从而引发骨质疏松症;还可影响铁和锌的吸收,造成铁缺乏和锌缺乏,并可影响小儿的脑发育,对人体健康危害超过原来的估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