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重庆高层再聚首共谋发展大计 破壁垒共建川渝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孙琳本报记者徐建)昨日,川渝两地高层再聚首,共谋合作大计。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下午在渝召开,双方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1+6”合作协议,推动两地合作向纵深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这是继去年重庆党政代表团来川访问后,川渝两省市又一次意义深远的交流与合作。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和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融洽的气氛中,川渝双方达成共识。

  共识一:加快健全协调机制,共同营造两地深化合作、扩大交流的良好政策环境和政务环境。建立川渝高层定期联系机制,就双方合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沟通。两地各部门、各行业及市、区、县也相应建立对口联系机制,促进双方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共识二: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扎实抓好“1+6”合作协议的落实。双方有关部门要围绕“1+6”合作协议,按照政府统筹、市场运作、相互开放、企业为主体和优势互补的原则,针对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重点地开展调查研究,以项目充实协议,以实施项目推进协议落实。

  共识三:坚决打破市场壁垒,推进川渝市场的大融合大融通。进一步放开双边市场准入条件,加强“绿色通道”建设,促进信息、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的融通与融合,建立统一、竞争、有序的区域大市场。

  共识四:积极探索新途径,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有关部门要切实制定本部门、本行业加强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充实《框架协议》,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取得新突破。要抓住国家编制“十一五”川渝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市之间的合作,联袂构建长江上游经济带和川渝黔核心经济区。

  出席座谈会的有:四川省领导秦玉琴、陶武先、蒋巨峰、甘道明、郭永祥、李春城、王怀臣和汪学鑫,重庆市领导姜异康、滕久明、聂卫国、黄奇帆、陈光国、范照兵、赵公卿、童小平、陈邦国和李斌,以及川渝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州、区领导和企业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