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风景路”直通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永生实习生杨静兰)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拟在市域范围内规划建设都江堰—九寨沟、大邑—西岭雪山等18个风景路段,与这些“人间天堂”完成无缝对接。

  据介绍,成都市域范围内公路路网发达,通过铁路、公路等网络联系市域各个绿地系统,在道路两侧因地制宜设置一定宽度的绿化隔离带,能充分展示两侧连片的川西田园风光。在此基础上成都市拟将市域范围内的成灌高速路、都江堰—九寨沟、都江堰—西岭雪山、大邑—西岭雪山、川西旅游环线、崇州—九龙沟、温江—九寨沟、卧龙镇—西崃镇—蒲江、新津—安仁—大邑、安仁—三江镇—双流、南丝绸之路、彭州—红岩、金堂—洛带—成都、邛崃—天台山—夹关镇—卧龙镇、新都—新繁—彭州、成都—黄龙溪、邛崃—新津、成都—温江—大邑等18个连接各主要风景区的道路规划建设成为风景路段。根据规划,在风景路段两侧除必要的构筑物外,风景路段应保证道路两侧1公里以内的林地不受破坏,同时严禁在道路两侧建设房屋,使风景路段成为联系各个风景区的重要景观纽带。

  同时,有关部门还提出,今后还将沿市域内的绕城高速、机场高速、成绵高速等主要高速公路两侧建设宽度不小于50米的生态林带;在市域范围内邛崃—回龙等高等级公路两侧设置宽度不少于30米的林带;在四环路(绕城高速路)以内城市快速路两侧设置宽度不小于20米的绿带,并将四环路(绕城高速路)外城市快速路两侧绿带宽度控制为50米;铁路以及今后轨道交通沿线两侧各规划宽度为30米的防护绿带;市域范围内其他等级公路两侧也将建立5-10米的防护绿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