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银联标准卡境外消费将受限 标准卡为“62”开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38 新华网

  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不一定就是银联标准卡,只有卡号以“62”开头的才是标准卡。

  昨日,中国银联国际业务部副总裁董力在“携手银联·华彩之旅”银联标准卡推广活动上指出:非标准卡将来在境外受理时可能受到限制。

  长期以来,国内各银行均有各自的银行卡标准,银联在将其与国际接轨时颇费周折。这些卡的卡号开头各不相同,有的以9开头,有的以4开头。目前,银联已申请了符合国际标准的以62开头的BIN号,并希望银行与个人积极使用该标准。在本次“华彩之旅”活动中,凡是在今年办理并持有“62”字头银联标准卡的个人均可参加抽奖活动,获得中国银联送出的价值5000元以内的境内外旅游奖励,相关的发卡机构也将得到奖励。

  目前,我国发行的银行卡达到7.62亿张,而“62”字头的银联标准卡仅有1500多万张。银联方面指出:非标准卡目前在境外受理时暂时没有任何障碍,但随着经常项目下的人民币自由兑换进程的快速推进,非标准卡持卡人在境外消费、取现将会受到制约,发卡机构的利益也会受损,在与国外发卡机构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记者李若愚)(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